您的位置:首页 > 化工 > 玻璃 > 浙江省玻璃协会一届二次会长扩大会议在绍兴召开

浙江省玻璃协会一届二次会长扩大会议在绍兴召开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6 18:12   浏览 N 次  

浙江省玻璃协会一届二次会长扩大会议在绍兴召开

中国建材报驻浙江记者

图为省经信委建冶煤行管办副主任黄勇(中)、会长莊光荣(右一)、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慧(左一)在主席台上。

2010611下午,浙江省玻璃行业协会一届二次会长扩大会议在绍兴鑫洲海湾大酒店召开,省经信委建冶煤行管办副主任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长莊光荣等协会领导及企业代表19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慧主持。

会议听取了省经信委建冶煤行管办副主任黄勇关于宏观经济与浙江玻璃行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听取了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慧关于协会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和主要工作安排情况的通报;与会代表充分肯定协会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对开展行业自律、反对无序竞争展开了热烈讨论;会长莊光荣对会议进行了小结。本次会议是由协会副会长单位--浙江东亚工程玻璃有限公司承办的

在会上,黄勇副主任向到会代表分析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预测了下半年经济运行趋势。针对浙江玻璃行业的发展,黄勇副主任表示:浙江玻璃行业发展悠久历史,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加工玻璃优势明显,但在行业发展中仍存在一定问题。产品质量及管理水平参差不齐,行业无序竞争严重,企业发展缺乏核心技术等。应加快企业产品和技术结构调整步伐,实现产品市场的差异化竞争。他强调,玻璃行业是高能耗的行业,节能减排将是行业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应将“低碳经济”理念注入企业。

在讲话中,黄勇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浙江省玻璃行业协会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表示,省玻璃行业协会是十个建材行业协会中成立最晚的,但却是工作开展最活跃的行业协会,为浙江玻璃行业的健康发展,对提升玻璃行业的地位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位置。

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慧通报了协会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和主要工作安排情况。传达了55日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浙江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和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进行的战略部署;介绍了64日至7日北京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和浙江玻璃行业的参展情况;介绍了关于组织2009111日正式实施的《中空玻璃材料平台》标准的培训计划;介绍了20106月新加坡玻璃技术展的组团情况;介绍了今年10月协会参与主办的上海玻璃展的组织情况;介绍了关于开展2010年浙江省玻璃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基本安排;介绍了安徽省巢湖开发区管委会与浙江省玻璃行业协会的合作意向。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对协会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与赞赏;对行业内人才培养、产品价格、市场竞争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建议协会尽快制定行业自律公约,规范浙江玻璃行业企业市场竞争行为。

在会上,周慧秘书长对协会各位领导的充分肯定、积极支持和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她表示,浙江玻璃行业从原来的一盘散沙,到现在展现的团结活力,让大家看到了协会发展的未来希望和企业发展的美好前景,这是协会和会员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协会全体工作人员一定全心全意为广大会员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引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莊光荣会长在会议总结时表示,面对宏观经济向好的形势,浙江玻璃企业特别是大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对行业发展发挥了带头作用。协会会员企业应当充分相信行业协会,积极支持行业协会,积极引领行业企业走出国内,走向世界。

记录激动时刻,赢取超级大奖!点击链接,和我一起参加“2010:我的世界杯Blog日志”活动!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