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化工 > 玻璃 > 【山西经济日报】阳城县银通小额贷款有限公...

【山西经济日报】阳城县银通小额贷款有限公...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9 17:37   浏览 N 次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加快发展金融行业,对于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发展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阳城县银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作为晋城市首家挂牌正式运营的小额贷款公司,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赵引柱董事长的带领下,以服务“三农”及中小企业为己任,坚持“短期、小额、分散、灵活、快捷、方便”的经营模式,本着“诚信、互利、责任、成长”的经营理念,以“安全、流动、效益”为经营原则,严格执行金融政策方针和上级有关规定,依托民间资金走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性道路,使银通公司真正成为阳城“三农”的好帮手,创业者的好后盾,企业发展的好助手,为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创新发展 银通扬帆远航

    小额贷款公司是近年来逐步试点推广的一种新型农村小额贷款组织,其目的主要是引导民间资金积极合理的支持经济发展。阳城县银通小额贷款公司是按照《公司法》和国家有关小额贷款公司的政策规定,由公司董事长赵引柱等四名股东发起,依托民间资金成立的新型小额贷款股份制机构,也是晋城市首家发展性、开拓性、创新性的新型公司。

    公司以“三农”及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下岗职工创业等为对象提供小额贷款服务,坚持用科学发展观为主旨,用金融知识开拓业务,用资本运营创造财富。公司成立后,做为在商界摸爬滚打近二十年的赵引柱深有体会的感到:资金对一个成长型企业或客户的紧迫愿望。他要求全体员工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地为客户着想,要充分发挥公司 “额度小、周期短、速度快”的特点和优势,最大限度地简化手续,每一笔贷款要在最短时限内予以受理、给予答复。在赵引柱董事长的言传身教、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示范感召下,公司全体员工艰苦创业、锐意进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成立短短几个月,就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有效地破解了县域“三农”和中小企业贷款难、融资难的瓶颈,得到了社会的一致认可和赞扬。无论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还是开店经商的个体户,无论是不知名的微小企业,还是为阳城做出突出贡献的知名企业,都从银通公司得到了急需的周转资金,帮助客户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公司成立两年来,共发放贷款近2000笔,累计资金数千万元。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规范管理 争创一流业绩

    良好的制度管理是一个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保障。为了强化公司贷款管理,规范贷款行为,防范贷款风险,提高贷款质量,银通公司在赵引柱董事长的亲自参与下,结合实际,建立完善了一套务实可行的业务规章管理制度,使银通公司业务经营规范有序有章可循。他们整章建制,相继出台了《小额贷款公司站点管理办法》《银通小额贷款公司贷款管理办法》《信贷风险管理制度》等条例规定,把控信贷风险。并编写了《小额贷款公司会计核算办法》,为公司更好更快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服务过程中,严格要求工作人员在办理手续过程中按规定程序处理,确保所有手续合法、齐全、有效。贷款的发放程序中严格遵循“三查”制度,即贷前调差、贷中审查、贷后检查,规范做好贷款的发放、收回及权限内贷款审批工作。为了确保权责分明,责任到人,公司推行了公司经理负责制,并设立贷款审批岗、贷款决策调查岗、贷款发放岗,实行了定岗定员管理,对过程、环节、岗位、员工进行责任细化。对违规违章贷款按调查人、责任人追究经济损失赔偿责任,对产生不良或损失的贷款,按调查人、审查人、审批人顺序相应承担清收或赔偿等相关责任,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问责制度,对防范和控制风险起到了保障作用。金融行业是一个政策性强、风险较高的特殊行业。坚持原则,照章办事是银通人的行为准则。他们在日常的信贷工作中,严格执行《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和《晋城市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管理办法》的规定,最高贷款利率与最低利率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规定,坚持发放贷款“小额分散”的原则,80%的资金发放给贷款余额不超过30万元的小额借款人,20%的资金单户贷款余额不超过公司资本净额的50%,在此基础上,坚决把住“只贷不存”底线。实现了银通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

    追求卓越 共铸明日辉煌

    银通公司成立两年来,坚持以服务经济为目标,以特色经营为手段,以支持“三农”“微型企业、中小型企业”为原则,不断调整和优化信贷结构,实现了信贷业务的稳健高效发展,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0年投放贷款上千万,支持了多家中小企业发展壮大。晋城市绿网环保滤材厂成立于2001年5月,占地面积约5300平方米,公司总资产650万元,职工40人,有各种设备20台套,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2010年又做了技术升级,确保了生产过程安全、有序进行,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质量水平。该厂生产的无烟煤滤料,产品出口到韩国、美国等国家。目前已满负荷生产,但仍满足不了广大客户的需求。对于这种适销对路,产品供不应求的企业,银通公司予以了资金的大力支持,有力地促进了企业长足发展;金豆子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主要经营豆制品加工、粮食收购等项目。建筑面积达800平方米,通过资金周转将业务发展壮大,资产由100万元扩大到了现在的280万元。企业生产过程中流动资金出现了一定的困难,为了支持农产品加工行业,有效地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银通公司优先为该企业进行了资金注入,有效地支持了涉农龙头企业的健康发展。

    流动资金短缺、融资渠道不畅、融资困难已成为阻碍微型企业、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扩大发展的主要瓶颈,有了强有力的周转资金做后盾,中小企业便有了发展壮大的能力,不仅拉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增加了地方的财政收入,还能取得显著的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

    企业不断壮大发展的同时,赵引柱与银通公司饮水思源、回报社会。两年多来,先后为阳光特殊儿童教育学校捐款2000元,送去了米面粮油;为民政局“慈善一日捐”活动捐款1000元;为青海玉树大地震捐款1000元;为阳城县困难家庭李栓柱捐款1000元;为“光彩事业”协会捐款1万元;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拼搏成就梦想,奋斗铸就辉煌。鉴于赵引柱及银通公司为阳城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近年来,赵引柱多次被评为阳城县“先进工作者”、“致富能手”、“民营企业家”,阳城县委、县政府授予其“功臣”荣誉称号。阳城县银通小额贷款公司被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站在“十二五”的起步之年,阳城银通公司在董事长赵引柱的带领下将把“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公平竞争、安全高效”作为始终不渝的追求,不断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银通公司光辉的未来,为推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