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化工 > 玻璃 > 耀华高分生,教你如何备战高考

耀华高分生,教你如何备战高考

luyued 发布于 2011-02-15 23:26   浏览 N 次  

2010年高考,我在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上发挥比较稳定,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下面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这三科的学习体会。

语文:在一轮复习时,紧跟老师的步伐,在有限的时间内砸死每一个知识点,争取多弥补些漏洞(平时掌握知识较好的同学,注意将脑子中的错误印象尽快忘掉,重新将正确的内容记入脑中)。


在二轮复习时,多做一些练习,及时总结,发现不足。考前两周每天做一套选择题,保持对语文学习的热度,阅读写作的内容每周也要进行练习,并将以前总结的不清楚的知识及时复习。考前一周按照考试时间进行模拟练习,错的少的同学,要相信自己可以将好的状态延续到高考中;错的多的同学不要失掉信心,要相信自己高考一定能行。高考时注意保持好心态,合理分配时间,必将获得较好的成绩。


数学:
在我看来学好数学需要两个方面,一是与老师良好配合,一是自己平时下的功夫。中学同步辅导 在课上将老师所讲的内容及时掌握,不会的要主动提问。在课下大量的练习必不可少,因为熟能生巧,只有平时多练,考试时才不会慌,从而做的更快更准。除此之外,总结(老师所讲的结论、公式,做题时遇到的好方法、好思路)也十分必要,将不会的知识转化成自己的内容,数学便会有较大的提高。我的数学老师总结的经验就是:考试前旧题回放,查找错因,全面复习,不留漏洞;高考时有信念而无杂念,有动力而无压力,做题迅速但不慌,精力集中不紧张。


英语:
很感谢新东方帮助我在英语学习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新东方一直强调“学习英语最重要的就是对英语的喜爱,准备英语考试最重要的就是要做真题”,这点对我真是帮助很大。


通过上新东方的课程,可以将老师讲的做选择题、阅读题的方法,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熟悉了老师讲的方法后,做题比以前更快更准;将老师讲的写作内容,多进行练习,通过词语句式的转换,以及使用一些高级语法,自己的文章更加通顺流畅。


此外在一轮复习时,将高考真题按照不同的专题进行分类练习,掌握基础知识。二轮复习时,进行套题练习(有针对性地选择与天津高考题目相类似省份的题目,以及天津历年的考试题),熟悉高考方式。在这两个阶段要准备好错题本及时总结。考试前适当做一些新题,主要精力放在复习以前总结的错题上。做到这些,高考时你定会信心满满,因为无论是出题方式,还是时间分配,对于你都会不成问题。

最后,再次感谢新东方对我学习上的帮助。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上一篇:耀华的评论 下一篇:洛玻的迷思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