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化工 > 玻璃 > 包头晶牛透明防火微晶玻璃生产线点火

包头晶牛透明防火微晶玻璃生产线点火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5 17:56   浏览 N 次  
近日,国内首条透明防火航天微晶玻璃生产线在包头晶牛微晶股份有限公司点火投产。它的投产将结束我国透明航天微晶玻璃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中国因此成为世界上拥有透明航天微晶玻璃生产技术的四个国家之一。
包头晶牛微晶玻璃生产一线于去年 11月23日奠基,今年3月18日全面开工建设,是生产透明防火微晶玻璃的大型生产线,年产微晶板材60万平方米。 该产品主要应用于各种高档建筑的防火领域和航天、电子电器等领域。
晶牛微晶项目是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同时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计划项目,是晶牛人历时10年、投资数亿元、在高科技领域锲而不舍、刻苦攻关的硕果。几年来,晶牛人相继研发出中国独有、世界首创的珍珠黑、象牙白、玛瑙红等压延微晶产品,共获国家7项技术及产品专利。成为世界上唯一一家同时拥有高强工业微晶、多彩装饰微晶、低膨胀电子微晶、透明航天微晶等四项科研成果的高科技企业。
用压延微晶板材制作的真空吸面板被誉为造纸行业的“第二次革命”。2003年10月13日,晶牛人又开发出了低膨胀防火微晶玻璃,从而结束了国内微波炉电磁板全部依靠进口的历史。目前世界上能制造微晶电磁灶面板的企业只有3个国家。低膨胀微晶板材,具有耐高温、耐急冷急热、表面光滑、面积大、膨胀系数小等性能。用该材料做成的微波炉器皿和电磁灶面板高效节能,低膨胀微晶材料更是航空航天器的必选高科技产品,它应用于航天器火箭发动机燃料仓的防护,有效的解决了火箭在冲出大气层之前,因空气摩擦产生的高温对燃料仓的破坏。透明航天微晶玻璃今年1月31日在晶牛试验成功,填补国家空白。今年4月,该产品在 1000度高温的情况下,历经90分钟的特种试验仍安然无恙,顺利通过中国防火材料性能检测。
它的点火投产必将对中国的航天、电子、防火安全建筑等行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上一篇:水晶的动人传说 下一篇:青海碱业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