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化工 > 玻璃 > 福耀玻璃 汽车玻璃OEM高速增长

福耀玻璃 汽车玻璃OEM高速增长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2 12:20   浏览 N 次  
预测福耀玻璃07年和08年EPS分别为0.85元和1.23元,年复合增长率为43%。综合公司行业地位和未来成长性等因素,我们给予公司股价08年30倍PE的估值水平,相当于PEG仅为0.70元,其合理股价为37元,公司目前股价存在低估,我们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公司的汽车玻璃收入主要分为OEM收入和汽车维修收入两大块。上半年公司市场营销卓有成效,汽车玻璃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60%;其中国内同比增长22.29%,出口同比增长了23.24%。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2007年1-6月,我国汽车产量达445.67万辆,同比增长22.36%,公司汽车玻璃业务收入的增长速度与国内汽车产量增速基本一致。
汽车玻璃业务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汽车玻璃OEM订单的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国内OEM汽车玻璃销售同比增长24.45%,高于汽车行业的增长速度,国内市场份额进一步增长;汽车玻璃国际OEM销售同比增长了149.24%,新市场成长快速。出口OEM的高速增长将成为07年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公司国内汽车玻璃OEM市场占有率约50%,维修市场占有率约40%,远远领先于主要竞争对手上海耀华皮尔金顿和秦皇岛海燕的规模,未来仍有一定的拓展空间。
公司的浮法玻璃毛利率达到22.93%,远远高于去年的16.84%的毛利率水平。主要在于平板玻璃价格今年上半年明显复苏。此外通辽和双辽两个子公司生产的浮法平板玻璃实现了向俄罗斯的出口,出口价格较高,利润开始明显回升。通辽和双辽公司06年亏损7000多万,今年将实现扭亏,这也是07年公司利润增长的重要贡献之一。
同时我们认为,公司产能扩张将为08年业绩增长打好基础。公司原有的汽车玻璃产能为650万套。2006年动工的北京汽车玻璃项目、广州汽车玻璃项目、海南汽车级浮法玻璃项目进展顺利,按照预定计划,将分别于下半年陆续建成投产,这将为2008年的业绩稳定增长奠定良好基础。原产能扩建改造新增200万套(套约合3.8平方米),2007年开始逐步投产;在建北京汽车玻璃生产基地产能150万套,预计2007年下半年建成达产;在建广州汽车玻璃生产基地产能300万套,预计2007年年底建成达产;到2008年,公司汽车玻璃产能将由目前的650万套,增加到1300万套。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