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化工 > 玻璃 > 炖煌堂洪氏文化研究会暨世界洪氏宗亲总会...

炖煌堂洪氏文化研究会暨世界洪氏宗亲总会...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14:25   浏览 N 次  

  2010年12月21-23日,在杭州西溪洪园,百余名洪氏家族后人欢聚一堂,举行冬至祭祖、游园、查阅家谱、召开成立炖煌堂洪氏文化研究会暨世界洪氏宗亲总会第一次筹备会议等活动。会议日程安排紧凑而有序,来自全球的洪氏后人异常高兴地攀谈、交流、饮宴。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确定了核心筹备小组与顾问小组的成员名单,并详细安排了4月9-10日在江西省乐平市洪岩镇召开第二次筹备会议的主要议题及相关工作,预计于2011年下半年在杭州西溪洪园召开成立大会。

  

  

  

  洪氏家族缘起远古共工氏族,几千年来诗书传家、子孙兴旺。自汉代共普公至今,子孙繁衍已有70余世,特别是自宋至明清名人辈出,仅宋、明两代,洪氏便出过三个宰相和五个尚书,其他官职不计其数,系中华最古老的家族之一。洪氏家族历代信奉“以民为本、以家为根”的文化传承,以“和“小家庭、”齐“大家族的文化理念延续了近千年的家族传奇。

  

  公元2010年12月21-23日,来自全球各地的洪氏宗亲162人,参加了在杭州西溪洪园举办的“炖煌堂洪氏文化研究会暨世界洪氏宗亲总会”成立大会的第一次筹备会议,经筹备小组第一次会议讨论决定,邀请洪少虎将军担任筹备小组组长;推选出由“由洪秀平(浙江)、洪贵南(江西)、洪祖斌(安徽)、洪秀萍(福建)、洪落(北京)组成核心工作小组”,推选推举洪贵南、洪秀平担任常务副组长,共同负责成立大会筹备小组的通盘运作事宜,其中洪贵南主要负责组织协调和对外联络工作、洪秀平主要负责会务安排及相关的事宜协调;聘请洪加务宗亲(台湾)、洪念续宗亲(湖北)、洪大根宗亲(杭州西溪)担任筹备小组常务顾问,负责协调联络海内外宗亲及其他事宜;聘请洪智泉律师(杭州)担任本会法律顾问。

  

  会议确定2011年4月9-10日(周六日),在江西乐平市洪岩镇召开第二次筹备大会,届时邀请海内外各区域宗亲团代表1-2人参加,报名截止时间2011年3月31日前。确定2011年6月4-5日(周六日),在杭州西溪洪园召开第三次筹备大会,确定2011年下半年本会成立大会的具体时间及安排。

  炖煌堂洪氏文化研究会暨世界洪氏宗亲总会将是国际性民间社团组织,要完成以下宗旨和任务:

  (一)团结海内外广大洪氏后裔,加强联系,增进亲情乡谊,扩大交流,促进合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洪氏家族文化思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振兴中华和营造和谐世界服务。

  (二)以营造“团结、互助、奉献、友爱”的家族文化传统为使命,希望以2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在一大批家族成员的无私奉献和努力推动下,形成洪氏家族内部传承延续的优良传统,使洪氏家族子孙后裔兴旺发达。

  (三)以“教育立人、文化兴族”为形成家族优良传统的核心理念,通过筹集教育基金,以各种形式无偿资助洪氏后人读书、求学、科研等活动;筹集文化发展基金,研究洪氏优秀历史人物与当代人物,以各种形式进行宣传推广,树立宗族榜样鼓励团结奉献。

  (四)办好本会创办的各种刊物,弘扬洪氏家族使命,宣传优秀洪氏成员的人文、事业成就;

  (五)继续关注洪氏家族全球通谱的续修、出版和发行工作,争取在10-20年内完成全球通谱的修撰工作;

  “人文、教育”是家族繁衍壮大的基石,“团结、奉献”是家族兴旺发达的根本。“组织平台”是凝聚全体族人的核心向心力。我们倡议和希望更多的家族成员参加进来,为我们家族的发展壮大奉献一份力量,为子孙后代的兴旺发达作出一点贡献,为培育家族“奉献、互助”的良好文化传统作出不懈的努力。

  诚盼海内外洪氏宗亲团结起来,为洪氏家族的兴旺发达做出贡献!

   炖煌堂洪氏文化研究会暨世界洪氏宗亲总会

  筹备小组:洪落撰稿

  2010年12月30日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