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化工 > 玻璃 > 华东地区凸显玻璃钢复合材料区位优势

华东地区凸显玻璃钢复合材料区位优势

luyued 发布于 2011-03-11 01:32   浏览 N 次  
据有关专家预测,2006年中国大陆玻璃钢复合材料产量将会突破180多万吨,其中不饱和聚酯树脂基玻璃钢有望达到170万吨,环氧基、环氧乙烯基和酚醛基玻璃钢将达12万吨。玻璃钢总量将比上年增长12%.整个产业处于快速增长期,华东地区等产业集群格局愈发明朗。此外,玻璃钢用两大主要原材料不饱和聚酯树脂和玻璃纤维产量也将双双突破100万吨,其中玻纤将会达到120万吨。

华东地区的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等,是中国玻璃钢产业最密集的地区,两大原材料产量在这个区域占有全国市场份额的70%以上,玻璃钢产品更是林林总总,这里既有近十年崛起的巨石、泰山玻纤,又有PPG、圣戈班、OC的闪亮登场;既有占华东树脂市场“半壁江山”的天和、亚邦、富菱,又有国际品牌DIC、Ashland、DSM、长兴的战略登陆;既有玻纤玻璃钢技术先导型企业天马、九鼎、连众、费隆、耀华等优势企业,又有具有鲜明产品特色的多凯、宁波华缘、双盾、陆通、新宏泰、今创、协诺、双良、格瑞特、元龙、海鸥等后起之秀;既有为复合材料企业源源不断输送后备力量的几十所高等院校,又有实力雄厚的南京玻纤院、上海玻璃钢院的技术辐射。华东已成为全国玻璃钢复合材料最重要的产业区域和全球玻璃钢复合材料的制造及创新基地。

目前,国际产业正在大规模地向太平洋地区及中国转移,一大批从事化工及其复合材料的跨国公司推动了这个转移的迅速扩大。这充分反映我国的经济市场十分活跃,实力增强。因此,我国企业应借助国际产业转移的大好时机,加快创新,互动共舞,演绎新一轮玻璃钢复合材料产业的腾飞。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