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化工 > 玻璃 > 菊 高智显

菊 高智显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5 04:07   浏览 N 次  

菊,千百年来被无数人所赞颂、所喜爱,也许我也是受他人影响,爱上了菊。

古人用古诗词来赞美菊花,今人用诗歌、文章来赞美菊花,但无论是古人,还是今人,都为菊花挥毫泼墨,都赞美菊花那阳光强健的身姿,那傲放于深秋的品质,那临寒不惧的精神……我想我爱上了菊,就是因为它那种勇气、品质与精神。

“梅、兰、竹、菊”号称“四君子”,菊是“四君子”之一。这并非浪得虚名,菊自古以来就有凌霜自行,不趋炎附势的精神。当寒秋到来时,“唯留天地一枝花”——只有它给暗淡一秋增色添彩。人们难以与寒秋抗衡,株株秋菊却能傲霜;人们大都赖在温暖的室内时,菊花却“宁可抱香枝头老,不随黄叶舞秋风”,这种伟大的精神,哪能不让人惊叹让人敬佩?

寒风瑟瑟,傲放于其中的菊,不仅不会退缩,而且继续争奇斗艳、竞相开放。无论何种颜色,无论什么品种,一朵朵美丽动人的菊花,就是一个个金光闪闪的太阳,让人从心底油然升起一股暖流。

我喜欢菊花的高风亮节,赞美它的不畏严寒,欣赏它那顶风冒雪怒放的精神。敢于百花争艳,敢于风霜搏斗,它的勇气更令我深深折服。菊,它是临冬不凋的舞者,它更是一位君子,一个勇者!

我爱菊!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