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化工 > 玻璃 > 探馆科博会

探馆科博会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2 19:07   浏览 N 次  
探馆科博会由中国科协与安徽省公民政府主持、省科协和芜湖市民众政府承办的2008年中国(芜湖)科普产品浏览交易会12月12日―――14日在芜湖市国际会展中央开幕。据现场职业人员引荐,截至昨天上午,所有37个特展展位、500个一般展位曾经完毕布展85%以上,所有展位将确保在昨天下午4点半前整个完结。昨日上午,记者先行探馆,为读者揭开本届科博会的神奇面纱。
看点№1:“神七”航天服
昨天上午,备受瞩目标“神七”航天服曾经展现在会展中央一楼展厅的分享大厅里,数十家省内外媒体记者远远目睹急忙跑步向前,“占据”利于位子,抓起照相机、摄像机对准蓝白相间的舱内压力服、舱外航天服一阵猛拍,就连为航天服站岗的两位武警战士、航天员们已经乘坐的检阅车等也成了许多摄影记者的追赶对象。人们纷纭与“神七”航天服合影,留下合算纪念的一刻。
看点№2:仿古合理仪器
在会展中央一楼展厅A厅里,上海崔氏科技有限公司千余平方米特展展台里,摆放着仿古的巨型候风地动仪,记里鼓车,集计时、报时、天文观测等于一身的漕运仪象台等装备,招徕了诸多媒体记者的眼球。大家在游览之余,不禁非常佩服前人们灵便的双手和寻求合理的精力。
看点№3:模仿地震
汶川大地震,使人们对地震的庞大损害有了深长的认得。在特展展台里,除非张贴有“地震是怎么组成的”、“地震灾难及征兆”等科普宣扬画以外,该公司还搬来了地震检测仪模型与能模仿地震、让人们自身经验地震产生时剧烈震动觉得的“地震台”等装备。职业人员引荐说,装配在“地震台”上的建造构造模型,包罗了眼前在建造中常用的框架构造、砖混构造、挪动撑持构造等三门类型,在开动“地震台”后,人们能够很直观地看到地震对修建物的波及,现场感非常猛烈。
看点№4:数字科技馆
在特展区,有一个庞大的半球形“帐篷”招徕了不少好奇的记者,本来这是国度天文台与中科院结合安设的“数字科技馆”。走进“帐篷”里,半球形的“天幕”上星光点点并徐徐挪动,星座、银河等清楚地展现在目前,非常正确与酷似。据打听,这个“数字科技馆”不只拥有教学、科普性能,还具备娱乐结果,真称得上“一机多用”。
在该“数字科技馆”的外墙上记者看到了两张图:2009年7月22日日全食―――全食带通过安徽航线图与2009年日食等食分线图,在图上记者欣慰地发觉2009年7月22日9点31分―――9点36分,芜湖将能看到少见的“日全食”!
看点№5:科普玩具
科普玩具是本届科博会上的另一个亮点,大的、小的,金属的、塑料的,电子的、机电的等各种科普玩具,都摆在会展中央的明显位子处。静电摆球、虚构实物、无弦琴、喊泉等装备,招徕了不少媒体记者们也上前“一试身手”,而巨型飞行模仿器则让一些年少人摩拳擦掌。 记者 吴安亚

(未经芜湖新闻网准许,严禁转载)
  • 生理期是女孩变美的黄金期[女生必看,男生为了老婆
  • 逼出来的顽强
$2
广告赞助商